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負責處理開城工業園區商事糾紛的韓朝共同機構——開城工業園區商事仲裁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將於13日在開城工業園區舉行。
  報道稱,屆時,韓朝雙方在會議上商討擬定具體調解規定的方案。
  韓國統一部官員11日表示,韓朝早在2000年就簽署了關於商事調解的協議,但召開會議還是首次。希望以此次會議為起點,雙方能夠制定出有效解決開城工業園區商事糾紛的制度。
  委員會是調解韓朝在開城工業園區發生的各種法律糾紛的機構,實際上相當於法院。委員會由韓國法務部統一法務課課長崔基植等5名韓方人員和朝鮮中央特區開髮指導總局處長許英豪(音)等5名朝方人員組成。委員會旗下有韓朝各30名調解人員,在發生糾紛時其中的部分人員組成調解審判部,處理個別案件。
  統一部官員指出,曾有一些入駐開城園區的企業在朝鮮保險公司投保,但投保企業發生火災後保險公司沒有發放保險金。如果今後發生類似情況,仲裁委員會可對此進行調解並要求朝方保險公司向韓國企業支付保險金。  (原標題:韓朝開城工業園區商事仲裁委將舉行首次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