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馬學禮)2月19日,寧夏食品安全委員會啟動今年首個整治行動:對校門兩側100米內的食品攤販婚禮企劃、食雜店、“小飯桌”、食品加工小作坊進行整治。伴隨著這一行動,寧夏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市場監管力度,違法違規經營者將受到更為嚴厲的處罰。
  根據一項調查,寧夏群眾2013年對食品安全滿意度僅為89.4%。有關工作人員分析,寧夏7.6萬餘家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基本呈現低、小、散、弱的特點,基層監管部門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網絡化監管責任體系難度較大。基於這種情況,寧夏將建立實施部門聯合打假、區域聯動協作、信息遠程監管、行政與司法銜接等一系列機制,加大市場監管力度,提升公眾的飲食安全感。按照會議有關精神,違法違規經營者一次失信汽車借款,將全區受制。
  據介紹,從現在開始,寧夏將把監管工作重心下移,在加強基層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建設以外,將食品安全工作列入鄉鎮政府和街道辦事處重要職責內容,全面落實城市街道microSD(社區)和鄉鎮農村食品安全責任。此外,還將建立政府監管、企業自律、公眾參與的社會共治體系和生產經營者首負責任制以及質量安全追究責任制度。
  同時,寧夏還探索建立食品民事賠償制度,實施企業責任首付、先行賠付,倒逼生產經營者強化質量安全意識。依法公開違法違規食品生產經營單位“黑名單”和大中型食品生產企業的信用檔案,並且全面西裝外套推行有獎舉報制度,鼓勵群眾參與監督。
  (原標題:食品婚禮顧問推薦經營者一次失信全區受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