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州未來數日空氣狀況不佳 應急預案已就緒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記者5日從廣州市環保局瞭解到,廣州未來數日空氣質量仍然不佳,首要污染物為PM2.5,預計8日受新冷空氣影響,才有較明顯改善。此外,《廣州市環境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的啟動準備工作也全面就緒。
  據廣州市環保局透露,預測未來2至3天,廣州市大氣層結趨向穩定,不利於污染物擴散,污染物容易堆積,造成污染物濃度逐步上升,而空氣質量維持在中度污染水平,有部分測點將會達到重度污染。
  該局強調,廣州環境監測機構會同氣象等部門,密切關註環境空氣質量現狀及發展趨勢,及時提供預測預報信息,並聯合廣州市建委、交委、城管委等部門,積極減少污染排放。
  據瞭解,廣州主要是通過對環境空氣質量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的預測,來確定是否需要啟動預警或應急響應。按照環境空氣質量污染的程度,該預案將空氣污染的預警和應急均分為兩個等級。當達到重度污染時,廣州將停駛20%的公務車;當達到嚴重污染時,廣州市將停駛30%公務車,並將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