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呂楠芳報道:小洲村已成廣州知名的旅游景點,隨著海珠生態城的鋪開建設,小洲村的未來更受期待。為了進一步改善村民居住環境,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海珠區政府擬對小洲村進行綜合整治,根據初步計劃,村內將有部分拆遷,並將設計多條水上游覽線路,大力發展藝術及相關產業。
  海珠區政府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辦公室近日發佈招標公告,對小洲村綜合整治及保護規劃項目進行公開招標。招標文件要求,規劃要在本月24日前完成“初步方案”第一階段成果;3月31日前完成“方案修改”第二階段成果;5月30日前完成最終成果。採購預算為人民幣372萬元。
  小洲村的整治不會搞大拆大建,但會涉及部分拆遷,規劃設有村民安置區。針對村內存在的違建亂建情況,規劃將制定具體空間設計策略,清拆違章建設。而且,將統一建築整體風格,與地方文化及周邊環境相協調。
  小洲村的綜合整治及保護規劃以《小洲村美麗鄉村規劃》、小洲村歷史文化建築相關材料等為依據,要求優化村落空間,落實萬畝果林徵地留用地的落地問題;劃定村民安置用地,優化基礎設施配套;劃定村集體留用地。
  為了進一步提升小洲村的旅游品質,規劃將強化生態水上交通,與陸上交通結合,設計多條游覽線路。
  在現有“藝術村”的基礎上,規劃提出要大力發展藝術及相關產業,打造優質文化旅游品牌,助推產業升級。以引資、融資等方式發展藝術品營銷產業,完善產品交易平臺;重點發展美術教育產業,促進建築空間多樣化。進一步引入文化創意、展示等新功能,促進藝術體驗與古村旅游的緊密結合;推廣村民進行旅游服務培訓,強化旅游服務意識與技能。
  呂楠芳  (原標題:小洲村整治會有部分拆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