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吳方報道)近日,新疆若羌縣中學組織100餘名師生來到該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檔案館進行參觀學習。
  在參觀學習中,師生通過檔案館工作人員的細緻講解,瞭解了檔案工作的基本情況、檔案的作用;通過觀看珍貴的照片和檔案文獻史料,讀懂了一張張圖片背後的故事,瞭解了父輩們建設若羌的艱難歷程。
  新疆若羌縣中學學生吐爾地·托乎提說:“以前對檔案資料的認識就是書面或者是紙質的東西,今天通過參觀學習,讓我改變了對檔案的膚淺認識。若羌檔案館里的陳列內容十分豐富、形式多樣,讓我對歷史、人文有了一個更新的認識。”
  目前,新疆若羌縣檔案館正在積極申報國家二級綜合檔案館。如今,這座集檔案文獻、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多功能檔案館,已被列為該縣各族幹部群眾、中小學生學習交流的重點場所。  (原標題:新疆若羌縣100餘名師生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檔案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