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江浩
  閱讀提示|本報昨天關於高鐵站台票的報道引發社會各界關註澎湖民宿,有網友建議,可以開通老人單獨通道或改為其他服務形式。那麼,在乘坐火車時,還有哪些是被旅客所忽視的特殊服務呢?
  幫辦|乘火車遇到這些問題,您知道mSATA怎麼辦嗎?
  那麼,乘客旅行中比較著急,平時又可能忽視的服務還有哪新竹房屋些?昨日鐵路部門進行瞭解答。
  列車SD記憶卡上突發疾病該咋辦?
  在鄭州鐵路局擔當的旅客列車上,已配備有經過專業培訓的紅十字救護員,如遇到孕婦臨產、旅客突發心臟病、創傷救護等情況,旅客向乘usb務員說明情況,救護員就能迅速趕到現場對患者進行有效救助。
  候車、乘車手機沒電了咋辦?
  鄭州鐵路局管內各個車站候車廳內,均配有手機充電器,如果候車時手機沒電,可以即時充電。目前,鄭州鐵路局共開行既有線列車車型大致分為三類,600V空調車、380V空調車和局管內綠皮車小短編組,前兩類在卧鋪車廂內均配有充電插座。不僅如此,所有動車組均配有電源插座。
  列車上丟失東西咋找回?
  如果在車上發現東西丟失後,應當立即告訴車廂乘務員,乘務員會及時向車長彙報,並同時告知乘警,車長會幫你找回。如果下車後發現行李遺失,應找到車站的客運工作人員告知情況,他會幫你聯繫所乘列車車長尋找失物。同時,可以關註鄭州鐵路局官方微信的“失物招領”欄目。
  停站能上廁所嗎?
  據鄭州鐵路局相關人士介紹說,該局對列車廁所集便器進行更新改造,目前已經改造完的列車有16列,例如T255/6、K179/180、K153/154等,這些列車在站停留時,廁所不鎖門,旅客可以使用廁所。
  孕婦或帶嬰兒乘車怎麼辦?
  目前,鄭州鐵路局管內各主要車站,均有重點旅客候車室或母嬰候車室,殘障、老人、孕婦、哺乳期婦女、3歲以下兒童及家長可憑車票免費享受重點旅客或母嬰候車區域內的相關設施設備,並享受在所乘列車放行時,由工作人員提供的交接送車服務。
  借鑒|“鐵老大”服務應多向民航學學
  雖然一個天上,一個地上,但自從近幾年高鐵崛起後,高鐵與民航就告別了“天壤之別”的時代,競爭真正開始。然而,競爭的不僅僅是速度、網絡覆蓋,更重要的還有服務。
  就對於重點旅客的服務來看,民航對“老、弱、病、殘、孕、幼”旅客實行一條龍服務,對乘機的兒童和老人,機場會固定專人實行全程陪同服務。然而鐵路部門遠遠無法做到。
  不過,鐵路目前對民航的借鑒逐漸增多。民航提供的是差異化服務,而鐵路基本上是無差異服務。比如,訂票環節,鐵路之前只能在火車站和代售點購票,近幾年增加了電話、網上購票,並開始借鑒民航,實行實名制。送票環節,民航方面是電子客票,可在機場打印行程單,也可提前免費送至旅客手中;鐵路部門也推出了免費送票服務,但前提是需要在代售點買票。關於延誤服務,民航還有短信提醒和延誤服務,而鐵路延誤基本上沒有規範的服務。  (原標題:遇到突發病車上有專業的救護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