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6月12日訊 記者胡建輝 在國家發改委今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固定資產投資司司長黃民表示,需要建設全國聯網的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管理系統,通過這個平臺讓縱橫聯動、協同監管的保障機制能夠落到實處。
  黃民說,深化投資審批制度改革的目標實際上是切實落實企業投資的自主權,圍繞著這個目標,我們的總體思路有三個方面:以簡政放權為主線、以制度創新為支撐、以縱橫聯動協同監管為保障。首先是簡政放權,簡政放權的具體工作實際就是要修訂政府核准的投資項目目錄,通過核准目錄的修訂,進一步縮減核准範圍,下放核准權限。其次是制度創新,也就是要創新核准制度,一方面我們要在現有的法律法規制度框架下,對核准行為進行進一步優化、進一步改進;另一方面還要重新進行制度設計,改革創新政府核准投資項目的管理制度。再次是要建立一個縱橫聯動協同監管的機制,它作為一個保障手段,它的基本內容就是要建立各級政府上下聯動,各個有關部門協同管理的投資項目監管體系。當然,我們還需要建設全國聯網的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管理系統,通過這個平臺讓縱橫聯動、協同監管的保障機制能夠落到實處,效果能夠做得更好。  (原標題:發改委:需建全國聯網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管理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