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
  中新網6月4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七國集團首腦會議,敘利亞舉行總統選舉,中菲仲裁案仲裁庭提出中方回覆菲律賓提交的南海爭端案期限等問題答問。
  外交部網站發佈的答問實錄如下: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意大利共和國總理馬泰奧·倫齊將於6月10日至12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問:據日本媒體報道,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七國集團首腦會議將把中國在東海、南海行動、烏克蘭和應對俄羅斯作為焦點議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註意到有關報道。關於會議可能的涉華議題,我昨天已經表明瞭立場。
  關於與烏克蘭問題有關議題,我們希望相關各方能夠採取使當前烏克蘭局勢進一步緩和的措施,推動烏克蘭問題的政治解決,而不是相反。
  問:6月3日,敘利亞舉行總統選舉,現任總統巴沙爾等3名候選人正式參選。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敘利亞危機已持續三年多,國家和人民仍遭受著苦難。各方包括敘利亞政府的當務之急應是儘快停火止暴,持續推進日內瓦談判進程,開啟包容性政治過渡,早日實現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
  問:埃及最高選舉委員會6月3日宣佈,軍方前領導人塞西在大選中獲勝,當選埃及新總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對中埃關係有何期待?
  答:我們對埃及總統選舉順利舉行、塞西先生當選總統表示熱烈祝賀,祝願埃及早日恢復穩定和發展,實現長治久安,併為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繼續作出貢獻。
  中埃兩國人民長期友好,中方願同埃方共同努力,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中埃戰略合作關係不斷取得新發展。
  問:據報道,中菲仲裁案仲裁庭日前提出中方回覆菲律賓提交的南海爭端案期限,中方是否會提交相關文件?
  答:我們註意到了有關報道。中方不接受、不參與菲律賓提起的有關仲裁的立場沒有改變。  (原標題:外交部就七國集團峰會、敘利亞選舉等答問(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