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2月17日電 (記者 李焯龍)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入境處)17日公佈,今年聖誕節、元旦假期期間(即12月20日至26日、12月31日至1月5日),預計約有1111萬人次旅客經各海、陸、空口岸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吳哥窟加約7.6%。
  入境處預計,當中大約74%的旅客、即825萬宿霧多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而陸路出境高峰期為25日、入境高峰期則在26日。
  入境室內裝潢處指出,羅湖將會是最繁忙的口岸,估計在長假期間約有336萬人次進出香港,即每天平均約25.8萬人次。此外,落馬洲、落馬洲支線及深圳灣管制站的客流亦會非常繁忙。
  入境處邊境管制(鐵路)科指揮官羅振南表示,入境處將聯同警務處、海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羅湖管制站組成聯合指揮中餐飲設備心,在假期期間密切監察人流情況,以作出相應的部署及措施。入境處亦與內地出入境邊防檢查部門保持密切聯繫,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羅振南表示,為疏導長假期間的旅客流量,已從內部抽調逾100名人員支援各管制站前莊臣線及減少前線人員休假,加開檢查櫃臺及通道以疏導人流及車流。(完)  (原標題:聖誕元旦進出香港旅客料逾1100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