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汪志 通訊員 楊小川 梁菱)外商來我省投資申辦企業,需按審批部門和登記部燒烤門的各自要求提交審批登記材料。由於工商和商務兩部門審查標準不同,在提交審批登記材料時,常出現一家認可,一家不認可的情形,使企業左右為難。
  昨日,記者從省工商局獲悉,為解決這一問題,省工商局協調省商務廳,就規範審批登記行為、提高審批登記效率推出三項舉措:整合併簡化外商投資企業審核登記材料,使辦理審批登記需提交的材料“一目瞭然”;統一審查標準,對審批登記均需提交的材料,商務、工商部門“一把尺子”審查;制訂外商投資企業章程網站優化及董監事任免文件等示範文本,在工商、商務部門門戶網站公佈,讓投資者使用一個樣本。
  省工商局還委托尚未獲得國家外資登記授權的潛江、天門市,行使登記管理權。將外商投資企業冠用省行政區劃名稱核准權委托全省10個國家級開發區所在市工商局行使,對開發區引進重點外資項目,實行個案授權登記管理。  (原標題:我省對外商投資企業審核登固態硬碟記標準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