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訊(記者 胡佳麗實習生李涵)達州市渠縣渠江鎮副鎮長、人武部長歐租屋華帶著傷口,在前段時間抗洪救災中始終站在一線,保護渠江鎮群眾的安全。
  7月19日夜,暴雨如註,渠江鎮河水猛漲,地質災害頻發,需搬遷、轉移受災群眾,搶救物資工作壓力巨大。在危機關頭,歐華主動請纓,第一時間發出集結命令,短短10多分鐘就系統傢俱將民兵應急分隊集結完畢,並帶領幾名隊員前往災情最嚴重的山星村。
  到了深夜,山體滑坡接二連三地出現,他帶著幹部冒著生命危險,組織群眾轉移,搶救物資。在下水庫堤壩時,他不慎跌了一跤,右手肘部跌出了血,但仍然堅持組織轉移。當聽說剛剛撤離的部分群眾中有人回家搶救財產時,他心急如焚,立即返回,再次動員返家的群眾安全轉融資移。直到22日下午洪水退去,他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洪災中,在港式飲茶山星村,他每半天一次到轉移群眾安置點看望、慰問群眾,確保他們有飯吃,有住處,有水喝。洪災過後,他帶領工作組深入到農戶,核查災情並安撫受災群眾,鼓勵他們鼓足生活勇氣做好抗災自救和互救。
  (原標題:抗洪救室內裝潢災沖前線 帶傷轉移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ahi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